close

上一篇提到參考書、網址、相關資訊

此篇來聊聊考試當天的心情

 

每年的國家技能檢定一定要了解考試日、報名日

例如:會計事務丙級檢定

 

 

 

 

青菜媽是個人報名,所以一定要記得在報名日期內到全省超商購買報名簡章,準備好大頭照及影印身分證件,掛號寄出簡章。

 

完成報名後一直到考試當天,青菜媽都不敢鬆懈。每天每天除了考古題筆記重點,還要線上做個20題簡易測驗來了解自己的程度。

 

當然程度很差

畢竟不是高職會計科三年

從決定報考的2014年,歷經懷孕生產嗜睡健忘肥胖......(離題)

終於在2017年9月完成報名  12月學科測驗  2018年2月術科測驗

學科已及格 (當下真想衝到街上大叫) 

目前還在等待術科成績 (真揪心)

希望網者們與我一起祈禱~~~~阿悶~~~

 

最後再拉回主題來   我們剛剛說到哪啦???

對了  青菜媽想準備乙檢  為什麼?? 

因為考試當天 你會發現你是跟一群高中未畢業的毛頭們一起考試

當下突然覺得會計丙級好像幼幼班喔.......

而且以後任職  自己也有點年紀了  不來個厲害點的執照  是不是比較有威赫感??(完全多想了兩千倍)

 

準備丙級的過程  我從新手再新手的角色出發 涉略了很多有關會計學的課程

一開始是華視教學頻道(Youtube)會計學第一課→購買初級會計學參考書→付費參加初級會計補習班

最後才恍然大悟會計丙級檢定其實不到會計學這麼艱深的課程,便反向操作,先去了解會計丙級的考題開始,我才知道會丙的考試範圍只有考古題與借貸題組練習。

 

三年多來的反覆練習與苦記考古題  我終於做到了

一直很想分享我的備考過程

簡直比懷孕生產還值得紀念  因為真的就像櫻木花道那樣  最後變成流川楓  (咦?)

 

不知道網者們有沒有想知道的資訊  是我可以幫忙的呢??

歡迎留言喔~

 

心路歷程   the end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會計事務 會計資訊 丙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